就算不说特控率了,省实茂名培尖的结果的确也没有符合大家的期望,这个是事实。虽然省实本部高分层也没有屏蔽生,但是相当部分进了前100、前200的考生都可以通过强基计划走清北录取,那省实茂名的孩子可以吗?不行吧?那基本可以宣告在现阶段的茂名,在高中阶段想搞素质教育的尝试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不否认省实茂名的孩子经过三年素质教育的洗礼后到大学或许会风生水起,但问题是现阶段粤西地区的情况是只看最终高考结果。而且据我观察,隔壁湛一的素质教育搞的也不比你省实茂名差,人家最终成绩出来年年都有清北生。怎么去找到素质教育和高考成绩的平衡点,这个我想是省实茂名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了。茂名人更需要的是高分状元提振信...